104.11.18晚餐菜色

地瓜飯(300kcal)
香酥魚片(150kcal)
醬爆塔香麵腸(95kcal)
腐皮燒白菜(75kcal)
羅宋湯(35kcal)

104.11.18麵腸過氧化氫檢驗

一、據行政院衛生署所頒布之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規定,過氧化氫於食品中不得殘留。
 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,為家庭中常用的漂白劑及消毒劑。我國規定過氧化氫可使用於食品(麵粉及其製品除外)作為殺菌用,但在最終產品中不得殘留。食品加工所使用之過氧化氫必須為食品級。

二、 依據所使用之快速檢驗試劑之操作說明,實驗操作後試紙不變色者,表示樣品過氧化氫含量為0 mg/L Peroxide,樣品檢驗合格。


三、檢驗過程:
檢驗日期:104/11/18
抽驗樣品:麵腸
供應商:佢鑫食品物流
製造商:榮洲食品有限公司

(1) 將過氧化氫試紙條浸入水質樣品中約2秒鐘

(2) 取出試紙條等待30秒鐘,與比色板最接近顏色作比對


檢驗結果:過氧化氫含量為0 mg/L Peroxide,合格。

1041118午餐菜色

奶油培根義大利麵(375kcal)
香酥豬排(230kcal)
雙菇青花菜(35kcal)
玉米濃湯(50kcal)
巧克力蛋糕(60kcal)

104.11.18 油脂老化檢測

1.  依據衛生福利部發布之衛署食字第0980461015號公文說明,當餐飲業油炸油之酸價超過2.0(mgKOH/g)時,應立即更新。
2.  依據所使用之3M油質快速檢測試紙之操作說明,油質應於第一呈色區完全變黃色時,更換油質。

檢測日期:104.11.18

檢測流程:

a.在油炸油溫度120~190℃時取樣,將試紙往下浸泡至四格藍色的格子都泡到油脂。

b.放於紙上,等一分鐘後看顏色的呈色變化,比對呈色表後判定是否更換油。




結果判定:油炸油脂符合規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