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.03.14~03.18週菜單


孩子挑食 可能是情緒不穩定的徵兆

105.03.11


孩子挑食 可能是情緒不穩定的徵兆


文章出處:康健雜誌205期
作者 : 謝懿安編譯
圖片來源 : 康健雜誌

家裡小孩挑食,父母該不該擔心?根據美國《小兒科》(Pediatrics)期刊一項研究指出,大部分挑食行為是無害的,但對少部分孩童而言,挑食可能是情緒出問題的警訊,家長要多加注意。

美國杜克大學精神病學與行為科學助理教授祖克(Nancy Zucker)與團隊研究917位2~5歲的孩童,和父母進行訪談,了解家中小孩的飲食習慣與心智健康狀況。 統計發現,近80%孩童為一般挑食(僅少數食物不吃)、17%為中度挑食(只吃自己喜歡的食物),以及3%為嚴重挑食(僅吃少數食物)。結果指出,相較於一般挑食,嚴重挑食的孩童有憂鬱與社交焦慮的情形分別高出2倍與7倍;中度挑食的小孩則最容易有分離焦慮症,依賴父母的程度高。 祖克提醒,若孩子嚴重挑食,可能因為他們正在經歷焦慮或憂鬱的壓力,建議可以尋求心理諮商師幫助。中度挑食的小孩雖然情緒不穩的狀況較不嚴重,但用餐時往往會把家中餐桌變戰場。 她建議父母可以隨機把新菜色融入三餐中,讓孩子慢慢適應不同食物。





105.03.11廚房每週清潔作業

時間: 105.03.11
清潔內容:
1.各個環境區域
2.加強清潔烹調區抽油煙機、鍋鏟炊具
3.加強保溫室&配膳室
4.加強清潔送餐車輛







105.03.11午餐菜色

白米飯(280大卡)
鮮味魚排(195大卡)
咖哩洋芋(90大卡)
海味花椰菜(60大卡)
玉米濃湯(50大卡)

105.03.11蔬菜農藥殘留檢驗


105.03.11油脂老化檢測


1. 依據衛生福利部發布之衛署食字第0980461015號公文說明,當餐飲業油炸油之酸價超過2.0(mgKOH/g)時,應立即更新。

2. 依據所使用之3M油質快速檢測試紙之操作說明,油質應於第一呈色區完全變黃色時,更換油質。

檢測日期:105.03.11
檢測樣品:鮮味魚排油炸油脂
檢測流程:

a.在油炸油溫度120~190℃時取樣,
將試紙往下浸泡至四格藍色的格子都泡到油質。




b.放於紙巾上,等待一分鐘後觀察顏色的呈色變化,
比對呈色表後判定油質是否合格。



*3M油質老化檢測試紙使用說明:



結果判定:油炸油酸價(AV)符合規定。


105.03.11農藥殘毒快速檢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