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.04.07非基因改造素雞過氧化氫試驗

一、據行政院衛生署所頒布之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規定,過氧化氫於食品中不得殘留。

※ 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,為家庭中常用的漂白劑及消毒劑。我國規定過氧化氫可使用於食品(麵粉及其製品除外)作為殺菌用,但在最終產品中不得殘留。食品加工所使用之過氧化氫必須為食品級。

二、依據所使用之快速檢驗試劑之操作說明,實驗操作後試紙不變色者,表示樣品過氧化氫含量為0 mg/L Peroxide,樣品檢驗合格。

三、檢驗過程:
檢驗日期:106/04/07
抽驗樣品:非基因改造豆腐、豆干
製造廠商:上林自製
檢驗過程:

(1) 於檢體溶液放入過氧化氫快速檢驗試紙。

(2) 試紙比對色階。


106.04.07廚房每週清潔作業

時間:106.04.07 (五)
清潔內容:
1. 各個環境區域
2. 加強清潔前處理區清洗
3. 加強冷藏室清洗




106.04.07午餐

白米飯(280kcal)
香酥鮮魚(195kcal)
鵪鶉鴿蛋肉燥(110kcal)
三絲高麗菜(45kcal)
燒仙草(125kcal)

106.04.07 抗流感威脅 7食物一定要吃

106.04.07

抗流感威脅 7食物一定要吃

˙文章出處: 優活健康網

˙時 間 : 2017.03.05

˙作 者 :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

˙圖片來源: 優活健康網
《優活健康網》為一具專業性的健康生活媒體,內容整合醫學專業、自然生活,乃至心靈健康等相關文章,提供網友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。
《優活健康網》為一具專業性的健康生活媒體,內容整合醫學專業、自然生活,乃至心靈健康等相關文章,提供網友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。

(優活健康網編輯部/綜合整理)流感與感冒除了注射疫苗,也要提高免疫力。美國哈佛醫學院有名的小兒科教授西爾斯醫師(Bill Sears)建議多吃蔬菜、水果、全榖類與優酪乳,以提高各項營養素的攝取—維生素A、C、E,生物類黃酮、類胡蘿蔔素、硒、Omega-3 脂肪酸與鋅。以下是最能提高抵抗力的食物,可以減少一些威脅:

1.柳丁與橘子

柑橘類水果所含的維它命C是首要推薦,因為可增加體內製造對抗感染的白血球與抗體,也增加干擾素,預防病毒入侵人體。大多數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,也含有生物類黃酮,是很重要的抗氧化、抗發炎的化學物質,它與維生素C加起來有助於提升免疫力。

2.全榖類

種子與榖子裡的維生素B可以提升免疫力。

3.胡蘿蔔

類胡蘿蔔素可增加天然殺手T細胞,可以刺激產生巨噬細胞(一種免疫的細胞),以對抗癌症。

4.蒜瓣

含有多種抗氧化劑、硒,可對抗入侵者。

5.杏仁果

含有鋅,促進體內產生白血球以對抗感染。比較安全的鋅可從食物裡獲取,一天吃到15~25克就夠了,吃太多(超過75克)反而會抑制免疫功能。

6.綠色花椰菜

這是絕佳的增強免疫力的食物,飽含維生素A、C與榖胱甘肽抗氧化劑。

7.優酪乳 

每天吃一碗含有「活的益生菌」的優酪乳,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對抗疾病。西爾斯認為,優格與日照裡含有的維生素D,在減少感冒或流感的功能上,僅次於注射疫苗。

106.04.10~04.14週菜單